《香水》中隐藏的秘密,被各大奢侈酒店奉为法宝

 

电影《香水》讲述了十八世纪,主人公格雷诺耶出生在巴黎最肮脏、最恶臭不堪的地方——鱼市场上。格雷诺耶天生对气味有着惊人的天赋:无论恶臭还芳香,他都一一记住,并能轻易分辨各种气味。

 

 

当他在孤儿院长到13岁的时候,被院长卖给了制皮匠。格雷诺耶在制皮铺过着犬马不如的生活。机缘巧合,格雷诺耶在香水巴尔蒂尼面前展露了其过人的天赋,进入了香水铺工作。

 

 

他在那学会了蒸馏法,并知道了香水有前、中、后三调,总体有12种香料,但是绝世的香水还需要第13种香料,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。

 

 

在得知蒸馏法无法做出绝世香水后,巴蒂斯特一蹶不振,病入膏肓。在奄奄一息之际,他得知了一种名为油脂离析的方法可以实现这个不可能的想法,即在有体香的少女身上涂满油脂,再将这些油脂刮下来提炼香水。

 

 

 

第一次尝试成功之后,巴蒂斯特的行为渐渐失控,越来越多的美丽少女被他杀害,他用油脂涂抹女人身体的时候,看起来跟一个虔诚的朝圣者一样的圣洁。

 

 

为了制作出世界上最好的香水,他不断的追杀少女,将她们的体香据为己有。为此他也成为了最为恶劣的杀手和通缉犯。

 

 

最终,他被抓获,但在行刑的时候,他将终于制成的绝世香水洒了几滴在手帕上,然后将手帕扔向广场,奇迹发生了!

 

 

侩子手、教主、恨他入骨的群众、甚至连死去的少女的父亲,都再也恨不起来他了,称他作天使。

 

 

离开行刑场之后,他的嗅觉记忆将他带回了最初的地方。他将那瓶足以征服世界的香水一滴不漏地倾倒在自己的头上。强力的香味让周围的人群迷乱,人们一拥而上,对着格雷诺耶亲吻、咬食。格雷诺耶就从这个世界彻底消失了。而分食他的人们,也坚信这种举动是源自他们内心最纯粹的爱。

 

 

虽然电影中的“香水”只是一个符号,它隐喻的是人们对欲望的终极追求。但事实上,嗅觉对人类大脑的影响也确实存在。

 

 

我们从童年的时候,就开始通过联想建立起嗅觉偏好;我们将气味与好的或坏的经历相联系并下意识地记住了它们,当我们的直觉和情感随着所处环境的变化而改变,我们对气味的印象也随之改变。常常我们走进某个带有香味的地方时,某些片段会闪过我们的大脑,气味就是这样和记忆紧密相连的,并且储存在我们的潜意识,也就是“大脑的边缘系统”当中。因此当我们闻到某种气味的时候,它们会把那些记忆从潜意识中激发出来。人的所有感官当中,嗅觉最擅长做到这一点!

 

 

很多高端酒店发现了香水这一神奇的功能,纷纷将香氛视为空间装饰艺术的一部分。所以当我们走进一家酒店,就算闭着眼睛也能分辨出品牌,原因可能就在于那家酒店独一无二的香味。

例如“法式生活艺术”的索菲特酒店选用淡淡的柑橘和白玫瑰的优雅,闭上眼就是法国南部温暖幸福的夏日氛围。

 

 

万豪酒店钟爱的苹果和西柚的天然果香甜美迷人,混合茉莉、玫瑰和雪松的清芬,闻起来使人元气满满、身心愉悦。

 

 

花间堂店如其名,走进去就是阵阵花香,令人仿佛置身于花海。

 

 

花间堂店如其名,走进去就是阵阵花香,令人仿佛置身于花海。

 

 

馥郁之味虽看不见摸不着,却能萦绕在酒店的空气中,通过嗅觉进驻记忆。那么该如何用美丽的价格去一一体验不同酒店的芳香呢?别担心!道成君特别推出冬季特惠酒店套餐,圆你打卡各地五星酒店的芬芳梦!

 

详情请拨打热线电话:400-860-0836,

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道成君客服:

 

 

6

你可能会喜欢